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战旗飘飘颂党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战旗村开展支部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58) 发布时间:2018/12/0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教育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1123,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本研交流一支部、本研交流三支部、2015级本科一支部组织党员赴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开展支部活动。


战旗村是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也是农村经济十强村之一。2018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到战旗村视察,对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点赞其“战旗飘飘,名副其实”。

在战旗村党群服务中心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下,建筑与环境学院本研交流一支部隆重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五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支部书记王婷婷老师向新进党员同学表达了欢迎,希望全体新党员同志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的参观中,党员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了战旗村的村史、党建情况,一强五引领的基层党建发展理念,三问三亮党员服务模式以及高校+支部+农户助推的新农村建设新模式。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逐一参观了求知亭,川西民居特色洋房以及战旗村声名远扬的“十八坊”等,对其独具特色的酱油坊、豆瓣酱坊以及手工草鞋坊等印象深刻,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讲解,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悟,近距离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考察时的点点滴滴。

近四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学们实地感受了战旗村近年来发展建设的成果,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印象深刻,立志一定遵照习总书记来川视察总体要求,把总书记对四川的鼓舞和要求转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和方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学术水平,为祖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