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律进校园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41)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12月14日,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物理馆323会议室成功举办“大学生应当知道的法律知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四川西同律师事务所的杨红森律师主讲,学院大三、大四年级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


下午3点,在学院谷方蕊老师对杨红森律师进行简单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杨红森律师结合多年自己的工作经验,利用相关的理论知识,加上真实、生动的案例,清晰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何为法,何违法,违法何”等知识,让大家对什么是法律、什么叫违法、怎样算违法等概念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随后,杨红森律师针对近年来热点校园违法犯罪事件、校园贷、校园诈骗等问题为大家做了深入分析,并从法律的视角给大家提供了专业建议。杨律师语言幽默风趣,道理深入浅出,让整个讲座精彩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气氛进入高潮时,杨红森律师与大家互动交流,全面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很好的解决了同学们心中有关法律的疑惑。下午5点30分,此次讲座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感慨收获良多。

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