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68) 发布时间:2018/11/25

 2018年11月10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新征程上的光荣内涵,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参观途中,壮士群雕广场中全民族抗日将士的群体形象,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的英雄手印,中流砥柱馆中的抗战复原全景,川军抗战馆中浴血奋战的军人,不屈战俘馆中英勇不屈的抗日战士等,均向我们展现了我国军人在抗战时期不屈不挠、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爱国志士王建堂出征前父亲所赠“死字旗”,上书“我不愿你在我近前尽孝,只愿你在民族分上尽忠”更是引人深思,催人泪下。

馆长樊建川曾说:“记录还原历史不仅是为了纪念,而是为了让每个人的心灵都直面民族创伤,让战争的记忆成为民族的思想资源。”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历史。

借此纪念馆,经此参观活动,我等党员同志们应当居安思危,不忘国耻,缅怀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卓越贡献的仁人志士,在日常生活中敢为人先,充当模范表率,为我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