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团校行课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57)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7日,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团校行课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团校行课的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学院分团委书记倪胜巧老师担任主讲,2018级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


首先,倪胜巧老师就“新时代的内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规划好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倪老师希望学生注意自身的心理健康,学生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传递友爱。其次,倪老师就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及自我修养发表讲话。他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有是非准则和正确的价值观,并要始终传递正能量,给广大学生做出好榜样。同时,倪老师讲述了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准则,他说:“身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以身心和思想发展为基石,以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为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增强自己格局、能力、专业、创新等方面的综合素养。”


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这一问题上,倪老师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妥当安排学习和工作,并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归纳和总结。同时,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多看、多问、多做、多思考”,要虚心地向老师、向他人学习、求教。倪老师指出,在开展具体学生工作和活动中,学生干部要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懂得全面组织调动人力、物力,协调好各方关系。通过各项实际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善于总结、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