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魂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77)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深入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同学们认真领会所肩负的时代重任,2018年12月14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6教室,为2018级本科同学带来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主题党课。


在授课过程中,邰明松书记分别从“十九大给青年人传递了哪些信息”、“四川大学能为学生成长提供哪些动力”和“如何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邰明松书记介绍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然后对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主要亮点进行了深刻阐述。邰明松书记告诉同学们:党的十九大精神涉及方方面面,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其中最为核心的关键词就是“新时代”,也就是首次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中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和理论判断。

紧接着,邰明松书记紧靠“新时代”这一关键词,向同学们论述了四川大学已跟随国家脚步,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他讲道:“经过121年的建设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我们学校基础更牢、实力更强、负担更轻、机遇更好,为学校进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四川大学,学生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优秀的教师资源、尖端的科技资源。

最后,邰明松书记就“如何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这个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练就过硬本领”、“学会科学思维、理性思考”等五项要求。

邰明松书记的授课,使同学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定会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