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827)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奋进之志1016日,法学院邀请成都市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于江安校区一教B501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张露萍烈士事迹报告会”。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计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白宝芬同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成都市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秦嘉琦同志作为主讲人,生动还原了张露萍烈士从参加抗日救亡到为革命解放事业丹心激越、奉献毕生的感人事迹。尤其是讲到她作为“红色特工”长期隐姓埋名打入敌特情报战线坚持斗争,为我们党收集了许多至关重要的政治军事情报,并为最终为革命事业奉献出24岁年轻生命,却在英勇就义近四十年后才恢复应有的“烈士”称号之时,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大家有感于张露萍烈士为了革命信仰不惜忍辱负重的牺牲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活动尾声,白宝芬老师作为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向在场学生党员们发出倡议。她号召大家继承烈士遗志、锤炼品德修为、掌握过硬本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