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彬为2016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25)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年级学生如何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彬副教授主讲。

首先,王彬书记从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起,指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的重要性。

接着,王彬书记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的总体就业形势,着重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同学们了解到,本科应届毕业生正面临就业市场中不同学历和行业背景的竞争者,很多就业岗位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正逐步增加。

王彬书记又从近几年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率、升学率、出国深造率、就业岗位类型、就业地区分布等方面的数据统计入手,深入分析了学院各学历层次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指出目前外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不突出、部分毕业生存在就业期望值过高的现象。她勉励大家要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时间,进一步做好知识技能的积累和储备,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时更要了解专业前景和自身特点,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定合理的规划,为毕业后的升学、出国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王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争取到基层锻炼,投身国家建设。要顺应社会发展需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