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中国小分队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901) 发布时间:2018/09/13

经历了18天的授课,四川大学科技中国小分队为响应“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所举办的“科行千里,智‘惠’珙县”暑期夏令营活动已进入了尾声。红旅科技中国小分队分别于2018年8月13日和8月14日在四川省珙县巡场中学举办了素质拓展和结营活动,本次暑期夏令营在两次活动后圆满结营。

                       

8月13日上午9:00,红旅团队为展示课堂成果所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素拓活动邀请到了珙县教育局局长、巡场中学副校长、学生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嘉宾。活动伊始,巡场中学校长李立就学生对机器人等科技愈发感兴趣的现象向红旅队员们表达了感谢,他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被激发出学习、思考的热情。

接着,红旅科技中国小分队队长陈波汇报了本次科技夏令营的成果,并对夏令营活动期间的情况做出了总结。巡中学生家长代表则表示,孩子们在十几天的学习中,不仅开阔了思维,还极大增强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这让她感到十分欣慰。最后,夏令营一班学生代表马超、二班学生代表胡佳毓、三班学生代表余焱欣分别上台讲述了夏令营期间学习的收获、对红旅队员们的不舍以及对自己未来良好发展的期望。

                      

讲话结束便进入到了正式的素质拓展环节,这个环节分为课程成果评比、专项比赛竞速、趣味知识竞答三个部分。课程成果评比是对课堂上学习焊接的音乐彩灯、心形灯、电子时钟、循迹车进行焊接水平、外观、运作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专项比赛竞速包含无人机打靶、循迹车、水火箭三个项目,主要目的是考察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与故障应变能力。最后的趣味知识竞答环节则汇聚了各个红旅队员在夏令营期间的授课内容,从而综合检验各班的学习状况。

中午12:00,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三个环节的活动让所有学生参与其中,大家不仅展示出了自己在课堂上的学习成果,更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班级荣誉感。

8月14日上午9:00,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正式启动。红旅小分队优秀队员代表张浩上台抒发了对这半个多月的活动得感想,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探索科学世界。随后,一班全体成员以一首《追光者》合唱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二班别出心裁地将吉他与杯子舞结合,演奏了一首《稻香》,三班则用尤克里里伴奏,活泼轻快的《宝贝》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汇演结束后是8月13日素质拓展活动的颁奖环节。三班在无人机打靶、水火箭、电子时钟、知识竞答四项比赛中均获第一,成为得奖最多的班级;二班紧随其后,在音乐彩灯、心形灯两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三班则在心形灯的评比中取得第一。

颁奖结束后,红旅队员与全体学生在旗杆下合影留念,至此,“科行千里,智‘惠’珙县”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