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不负韶光,砥砺前行——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次帮扶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08)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电子信息学院江安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中,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对一地对学业上存在很大进步空间的国防生同学进行专门的学习辅导,来提高他们的学业水平。


本次活动共帮扶15名国防生对象,活动中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都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活动。在学习上,他们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每周一起自习,并及时掌握帮扶同学的学习和到课情况。思想上,他们与被帮扶同学们热情沟通,缓解同学们的压力,帮助他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生活上,他们则以引导和激励为主,帮助被帮扶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活态度,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同时,国防生同学们也对此次的活动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有的国防生同学表示:“我一直想要考研,却不知道怎么学习,也没有动力。现在制定好了计划,好像自己又有了学习的动力,希望这个活动可以让我完成自己的目标。”

到如今,所有的帮扶结对小组都已初步完成学习计划的制订,并且开始认真落实自习任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被帮扶的同学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一定的收获,完成自己的目标。同时,也希望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可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好的服务人民,做一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