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水利水电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

来源/作者:教育科 浏览次数:(1336) 发布时间:2018/10/07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水利水电学科建设、学校学院学籍管理制度,2018年9月28日下午15时30分,水利水电学院于综合楼C106教室召开了2017级年级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本次大会由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正红老师主持

首先,辅导员胡正红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奖学金评定、综合成绩认定问题,并对新学期的寝室安全与卫生问题作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在同学们的期待之下,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就大学学习和生活与同学们展开亲切的交流与探讨。黄书记首先带领各位同学深入了解了学校学院目前发展情况以及建设“最好的医科、一流的文科、理科和新工科”奋斗目标,让在场同学对学校、学院建立了强烈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接着,黄书记通过对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毕业就业情况、大创项目完成情况以及首届“互联网+”竞赛情况的数据分析,对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上半年进行简要总结,并借此对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合格的大学生需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拒绝沉溺网络游戏,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更要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与此同时,黄书记还特别就校园人身安全对同学们作出提醒。黄书记与大家的亲切交谈得到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反馈与热烈反响,表现出同学们迎接新学期信心满满、热情积极的态度。

接下来,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对学院本科教学与校院级学籍管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其中,谢院长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本科教学资源建设与国际化教育,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资源平台与国际交流平台充盈自己,充实大学学习,开阔视野。同时,谢院长还向同学们深度讲解本科学籍管理规定要点,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谢院长对同学们作出新学期的期待,希望大家要有蓬勃、顽强的精神,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本次大会于下午17时圆满结束,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与期待。相信同学们定会不负老师们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梦想,努力奋斗,做全面发展的水电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