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空天学院分团委2018-2019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10)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年11月25日晚上,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8-2019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5正式开课。这次行课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马丽娜老师授课,辅导员付聪丽老师出席。


在整齐嘹亮团歌奏唱后,第二次行课正式开始。此次授课的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锐意进取的时代新青年”。课程开始后,马丽娜老师先带领同学们系统梳理了团的基础知识、团的光荣历史以及团员的义务与权力,随后,团员青年全体起立,紧握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授课过程中,马老师带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团十八精神以及习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感悟,帮助同学认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明确认识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全体团员青年按照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要求努力奋斗,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行课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加深了对党、对共青团的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也促使同学们更深一步地思考应如何更好地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让自己在时代洪流中不断历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