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小思举行“冲刺四六级,思享学妙招”线上学长微课

来源/作者:大川小思 浏览次数:(1066) 发布时间:2021/12/03

四六级考试在即,为了帮助同学们有效准备、顺利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大川小思英语组程泽生、魏翼飞、高华益三位导师于1114日晚19:30,SCU大川小思线上bilibili直播间为同学们带来了“冲刺四六级,思享学妙招——英语四六级30天备考经验分享会”微课。

 首先, 程泽生导师给大家介绍了四六级考试题型的基本分布并从日常练习、应试技巧、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听力提分小妙招。他强调,英语学习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例如做题时要充分了解题型,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做题时间,做到忙而不乱,胸有成竹。程泽生表示,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四个板块不可孤立看待,而应整合训练,才能更好地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随后,魏翼飞导师从选词填空、段落匹配和选择题、翻译三个题型着手分享了自己的做题心得,并带领大家现场运用不同题型的应试技巧。她建议同学们选词填空要先进行结构分析、合理运用排除法,段落匹配和选择题则要注意勾画定位词和考点词。在魏翼飞看来,四六级备考除了注意平时积累,也要注意考前题感的保持。分享的最后,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日常英语学习工具。

  

最后,高华益导师为大家带来了写作方面的提升技巧。根据不同档次写作的评分标准与相应要求和近几年四六级写作的题型,高华益提出写作要坚持四大基本原则:篇幅合理、结构完整、少出错、灵活表达。在分享中她首先列举出了四六级写作中最常出现的语法错误并着重强调以加强大家的记忆。接着她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写作中常见的各种句式与高级表达,同时也列举了不同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掌握。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到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英语组的朋辈小导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而专业的解答,给出了有用的解决方法。

本次线上分享会有近500名同学参加。无论是在大川小思英语咨询qq群还是B站直播互动区,听讲同学积极热情地参与互动。活动反馈问卷调查中,很多同学表示活动很好,分享的内容丰富实用,对自己的四六级备考很有帮助。

此外,大川小思的导师们也为大家准备了“四六级20天冲刺计划”,为大家规划了考试前的刷题进度,还提供了一些相关的练习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充分利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中考出满意的成绩!

撰稿:詹悦涓 伍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