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积极学习二十大,勇做时代新青年 “大川视界”主题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855) 发布时间:2022/12/16

12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川视界”学生成长协会开展学习“二十大”,勇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学习活动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协会指导教师郭睿忻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学业过关,也要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注重发展。这既是宏观人才培养对我们成长成才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个同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的需要。作为“大川视界”的成员,每位同学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做到“品行过关、能力突出、体魄健康、文艺担当、热爱实践”。

开展线上主题学习和工作总结

随后大川视界各位同学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开展学风及能力提升系列活动7项,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为学校及各位本科同学提供丰富的学习交流平台和能力提升讲座。

以“百川汇流”为学风特色活动,做好迎接新生的第一堂学风课程。在百川汇流中,鼓励同学坚持学习习惯,每天完成阅读和学习笔记;热爱劳动,为家人做好入学前的每一餐;坚持锻炼,以健康体魄迎接大学生活动。活动反响热烈,近2000余名新生积极参与,以小组为单位,在入学的最后一里路结伴而行,互相鼓励。

“百川汇流”新生报道现场

以“大川视界”筑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为品牌,开展托福、雅思、小语种等语言学习规划讲座,为800余名川大学子提供丰富学习资料和提升课程,开展雅思模拟考试,让各位同学提早摸清语言能力,了解考试全流程,尽快做好语言学习发展规划。

小语种学习规划讲座现场

以“大川视界”访学计划为平台,做好访学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勇于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参加访学学习项目,注重访学体验,明确学业发展方向,做好自身发展规划。

访学经验交流会现场 

本次工作总结会议还评选出72名在本学期学生工作考核优秀的同学予以表彰奖励。“大川视界”学生成长协会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立足学校学风建设,将继续推动能力提升系列课程的开展,加强访学交流分享,今后会持续不断的为学校涵育优良学风推进工作,为同学能力提升提供丰富的学习服务,为新生学子提供学业规划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