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筑民族雅舍 绽青春芳华——四川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第四届寝室文化艺术节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35)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6日,筑民族雅舍 绽青春芳华——四川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第四届寝室文化艺术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江安校区顺利举行。由学工部、教务处、教导员老师、派驻教师组成的评审团队围绕宿舍内务、文化装饰、团队风采等方面,走进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寝室,进行了现场走访评审工作。

   


在开始正式评分之前,秉承本次比赛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确定。在评审团组长卢希芬老师就评审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勤俭节约、团结上进、民族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后,老师们从江安校区资助中心出发,前往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寝室。

 

 

每推开一扇门,都是一处惊喜在等待:名为“初旭”的13-7-101寝室说,我们的党如同一轮红日照亮天光,关照中华大地,照耀温暖各民族,青年人如蓬勃朝阳,积极进取,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复兴路,共创未来;名为“文心阁”的22-4-206寝室,用草稿纸手工折成千纸鹤,挂上彩绣中国结,贴上梅兰竹菊为特色的山水中国画,再以传统的宫灯点缀,充满古典韵味的小天地映入眼帘;名为“融舍”的22-4-207,用银杏树叶拼成一幅中国地图,北起漠河南到曾母暗沙,西起帕米尔高原冬至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一只雄鸡高傲的屹立……国旗、团旗、手绘文化墙、寝室公约、寝室心愿墙、每日任务打卡表……每间宿舍都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连连发出惊叹。

 

 

11月末的天气虽寒冷,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寝室里却温暖如春。评委老师收到同学们的夹道欢迎,同学们捧上奶茶、跳起舞蹈、唱起《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集体朗诵讲述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32间小寝、来自10个省份18个民族的123名同学用双手呈现那一尘不染、简约而不简单的小家,分享那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方寸天地,用那定格的瞬间诠释:有爱的地方就有家! 

 


  “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显乾坤。”各民族同学沐浴党的阳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起学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彼此融合,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手挽手、肩并肩,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