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小思”第二次学院定制式朋辈学业团体辅导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大川小思 浏览次数:(1122)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26日下午16:00,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在江安文科楼二区214室为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团体辅导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珞凡同学及大川小思张世新、李萌、任佳鸣导师共同担当主讲人。这也是小思开展的第二次学院定制化团体朋辈学业辅导。

“大川小思”负责人之一,来自建筑与环境学院18级的张世新同学首先作了组织介绍。他说到,大川小思由一批学业拔尖、乐于分享的优秀学生组成,由学工部招募遴选而出,致力于全校本科生的公益朋辈学业辅导。他讲解了学习效能组、数学组、英语组、科研竞赛组、升学组五大学业发展辅导小组的辅导内容,以及一对一咨询、参加学长微课等团体辅导、匿名投稿提问、关注公众号干货推送等多种参与获取学长学姐学习经验的方式。他鼓励大家有学习问题积极寻求大川小思的帮助。

                      大川小思张世新同学作组织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王珞凡同学进行专业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他针对定制化辅导需求调研问卷结果,简要解答了同学们“读什么书,考试导向,听课策略,课程逻辑”的学习困惑。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造意向高的学习发展特点,他重点讲述了专业怎么学和怎么长期学的问题。他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重要的是要结合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所以,学习时联系现实的社会生活的思维十分重要,同时要注重学科交叉思想。提到怎么长期学时,他以管理心理学的激励理论为基础,从需要理论,双因素理论,期望理论,目标理论四个方面鼓励大家寻找学科专业的乐趣,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珞凡同学分享专业学习

大川小思竞赛科研组导师,文学与新闻学院18级李萌同学分享了文科生竞赛经验。她介绍了常见的比赛类型,并以自己与周围同学的参赛经验为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不要妄自菲薄,依靠创意也能拿到很好的成绩。她同时强调,比赛种类繁多,适当的取舍也很重要。李萌导师认为,不同年级的同学有不同的目标,所选比赛的类型也就不一样。她还鼓励大家,作为文科生,或许在技术方面比不过理工科学生,但只要开动创意,敢想,敢做,总会收获满意的结果。

大川小思李萌同学分享文科比赛经验

大川小思学习效能组导师兼组长,历史文化学院18级任佳鸣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辅修经验。她简要介绍了保研流程、重要时间节点、基本要求等几大关键要素。她认为,保研需要同学们在科研竞赛,专业成绩,文体实践等方面均有一定建树,是一个长期努力的过程。辅修方面,任佳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解了辅修以及辅修的利弊。她说,辅修必然会花费一定的时间与精力,需要同学们加强时间分配的能力并提高效率,是否辅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学习兴趣与未来职业发展,理性选择。

大川小思任佳鸣同学分享保研与辅修

在最后的弹幕提问环节中,4名主讲人针对如何跨保,如何进行保研的信息收集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能顺利成功举行,要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小思将在开展定制化辅导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学院一起,把普适性和专业特点结合起来,使定制化辅导更加具有吸引力,真真切切地帮助不同学院不同阶段的SCUer

 

 

摄影:卢王安梓 撰稿:虞芊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