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红研”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333) 发布时间:2021/11/1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11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红研”辅导员工作室指导老师寿刘星,与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的同学们在江安校区19舍学生活动室共同参加了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寿刘星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角度切入,为同学们详细阐释了红色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并不断丰富与发展的内涵,通过各个历史时期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事件,以及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光辉事迹,讲述了我们党红色文化的形成、发展、积淀、创新的演进过程,分析了红色文化对于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寿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红色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大众性以及红色文化作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传播渠道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勇于担当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长征路。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交流发言,就青年人如何理解与传承红色文化发表了观点。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个人成才愿望融入投身强国伟业的抱负之中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