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世界读书日,我们一起红色“悦”读吧 ——化学工程学院江姐班开展红色“悦”读活动

来源/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933) 发布时间:2023/04/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

(一)一起红色悦读吧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化学工程学院2021501班江姐班学生,以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己任,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做到文化自信,在学生社区以读红旗书 走长征路 圆中国梦为主题创设江姐班图书角——“红色悦读吧,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红色悦读吧logo及江姐班图书角红色悦读吧一角

(二)我们都是领读者

今天,20234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江姐班图书角在江安校区西园围合87单元601室、89单元201室和128单元502室正式成立!辅导员李珍珍和付率老师以及江姐班学生们在三个图书角分别开展了红色悦读吧读书会。

师生共读红色经典

1)领读《共产党宣言》

《共产党宣言》的领读者、江姐班团支书邱天,向大家领读并分享到,《共产党宣言》这本书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写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170多年前,《共产党宣言》的正式发表,如同一道闪电划过黑暗的天空,恰似一颗火种点燃真理之光,它穿越时空,从遥远的欧洲传向中国。它激励最初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惧艰辛,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来,如今继续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带领中国人民书写新时代新辉煌。

邱天领读《共产党宣言》

2)领读《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选集》的朗读者、江姐班班长张益凡,向大家领读并分享到,在山河破碎、政治晦暗、硝烟弥漫的混沌乱世中,有一位思想的巨人在冷静地思考。毛主席纵览古今、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用一支笔助力了波澜起伏的民族独立史。我们青年要深刻理解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心弦时时为文字拨动,感受那种穿越时空、撼人心灵的思想的力量。这本书带给我们的是对待生活的一种价值观,让我们从认识、理解、判断和抉择,去认定事物,判定是非,是一种实事求是的精神。

张益凡领读《毛泽东选集》

3)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领读者、江姐班学生李佳,向大家领读并分享到,这本书讲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代上山下乡,在黄土高原的小山村梁家河的历练故事——在融入群众中确立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实现精神升华。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信念引领,青年学生必须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埋头苦干和一往无前的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用牢不可破的信念和实际行动,为中国梦作出属于青年的贡献。

李佳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红色经典之书,不能漠然视之,也不能敬而远之,而是要不断地亲近它、研读它,从阅读红色经典中,思接千古、洞观现实、畅想未来!

我们一起红色悦读吧!不仅在“世界读书日”,而且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