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四川大学第八届“学生讲堂”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220) 发布时间:2021/12/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强化政治引领、赓续红色血脉,结合“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四川大学第八届“学生讲堂”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总决赛,于12月3日在望江校区汇文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复赛中脱颖而出12名选手齐聚一堂,积极发挥“青年视角讲党史”的独特优势,抒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开场的情景短剧再现了作为“红岩精神”典型代表的校友江姐革命斗争生涯中感人至深的瞬间,由此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己身边的党史故事,或以融进血脉、浸入骨髓的红色家风气质为感召,动情讲述受其影响而塑造的立世做人品格;或以舍身取义、彪炳千秋的家乡红色英模为榜样,真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人为老百姓打江山、守江山崇高精神境界的深刻理解;或联系山乡巨变的时代风貌,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伟大探索的非凡历程,共同传达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之心和砥砺奋进之志。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欢呼阵阵。比赛间隙,还进行了红色知识问答,同学积极参与,会场气氛热烈。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冶明曦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法学院的王璇同学、空天科学与工程院的段振南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饶天悦同学、经济学院的胡辛夷同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张益玮同学和华西药学院的时舒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优秀奖。

     

     

     

四川大学“学生讲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设立主办,每年一届,已历时八届。本届学生讲堂以“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