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家长课堂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950)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2下午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家长课堂通过线上举行,四川大学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的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新疆派驻教师参加了家长课堂,活动由学工部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冉红艳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从我校本科生的教育教学改革到少数民族预科的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学业要求、升本条件、专业分流以及本科阶段的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家长和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预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一年是用来补短板强弱项的阶段,引导孩子踏踏实实学习,弥补短板;是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了解和评估孩子的短处,一起制定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三是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督促同学们认真进行线上课程。

   就业指导中心姜焰老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目前的就业形势、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分析说明,让家长们对专业与职业选择有了一定认识。


招生办文海霞老师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协作计划和非协作计划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到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高考成绩和普通招生的学生成绩相比,具有一定差异,希望家长们多引导和鼓励孩子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夯实基础。

心理健康中心罗莹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可以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哪些服务。接下来就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特点以及家长如何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方面进行了交流。


预科班辅导员努尔麦麦麦提江从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基本情况、预科教师队伍、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加强家校联动,家长与老师同心协力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引导学生在预科阶段不仅强基础、补弱项,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她分享一个国企——激光工程有限公司、一所高校——西南联大、一位科学家——钱伟长三段故事,祝贺123名2022级预科生进入川大,希望家校联动为同学们点亮生命的灯火、坚定理想信念,共同鼓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踔厉奋发,增强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最后,家长对学校表达了感谢,并就预科的课程及教育教学、预科学习结束后具体的专业方案等问题与参会单位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就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