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红色班级薪火相传,云端联学二十大精神 ——空天学院江姐班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839)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持续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1月18日下午,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姐班党支部特邀学院优秀校友、2017级江姐班团支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成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汪邦彦学长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回信内容。

宣讲开始后汪邦彦学长以“推动构建中国式现代化 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结构开始讲解,从党建、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构造,接着又讲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基本特征,通过横向、纵向的对比,帮助在座党员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意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汪邦彦学长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罗阳同志生平,并结合空天报国精神,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罗阳前辈在航空装备研制一线积极工作,为国家航空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事迹深深启迪与鼓舞着自己;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与关怀,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空天人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党员大会是空天学院江姐班党支部成立以来,首次邀请毕业江姐班学长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学院两届江姐班通过云端平台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深刻牢记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嘱托,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的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江姐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当秉持勇于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以科技报国为己任,心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继承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李增炜

图:胡文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