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承先辈志,争做新时代“赶考人”——学工部组织各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作者:民族学生事务办 浏览次数:(1241)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1118日、122日、1212日,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工部分别在望江校区、江安校区开展“同心圆工作坊”第22期系列活动,组织民族学生助理开展学习交流。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民族学生事务办、学生资助中心、新疆派驻教师以及各民族学生助理参加了活动。

在主题学习中,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从《决议》起草的背景、《决议》需要研究的问题、如何把握《决议》内容出发,从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十个坚持”等方面解读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会精神学习的基础上,卢希芬副部长还深入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民族学生助理工作的意义与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分享环节,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伊萨克·亚森、生物医学工程2020级本科生达娃罗布分别进行了全会精神学习的心得分享。华西临床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伊利亚斯·艾力表示:“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感触颇深。作为—名学生助理,要带头学习,切实当好引领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和组织者。”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级本科生贡桑卓玛谈到:“我家在中印边境,近些年来家乡的种种变化让我更加坚定矢志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研究生地娜·努力巴合提立志于从事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会公报里提到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让我感触颇深,我们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刻苦钻研学习,努力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族学生助理是联系老师和各民族学生的重要桥梁,其选拔和培养对我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下一步,学工部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多渠道多形式深入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