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凝心聚力,载梦起航——我校新学期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51) 发布时间:2020/09/16

新学期伊始,四川大学紧跟学生资助工作新形势,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两大任务,开展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学习会、新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为新学年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各学院资助专职老师以及资助中心、民族学生事务办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参加中央培训会,把握资助新形势

8月31日上午,2020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通过教育部视频信息系统线上召开,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全方位传达会议精神,我校资助工作队伍在行政楼355设立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对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分析,部署了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在开展高校学生资助业务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解读了最新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北京化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与其他高校交流了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召开资助工作会,落实资助新政策

9月4日上午,新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在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暑假开展的各项资助工作以及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资助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传达了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的精神。

会上,对新学期的资助工作,资助中心卓玛主任从困难认定新变化、奖助学金评选规则、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和发放、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到困难认定是资助工作的基础,需要老师们重视。在资助育人的具体工作层面,她强调应在活动中深入进行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

随后,学工部李佳鞠对四川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系统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新学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确认、申请学费缓交,新生绿色通道申请、大学生医保费缴纳等资助工作,资助中心帕哈尔定作了进一步安排。资助中心迪丽达尔对阳光资助宣传员的支持力度提出希望。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冉红艳总结了暑期民族学生工作,对新学期民族工作的开展与注意事项作出强调。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从新学期资助工作补充安排、教育部最新政策文件学习、暑期资助工作回顾、民族学生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卢部长提出,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工作要注意严格把握准则,准确填写,注意审核截止时间,做好应助尽助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开展新学期学生资助与民族学生工作。

新学年,我校将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大力促进资助育人,努力做到在精准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奋进上下功夫,让受助学生暖心、放心、安心,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为写好资助育人的“奋进之笔”,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川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