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2021年度学工系统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150) 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学工系统工作总结会在望江校区汇文楼演播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工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及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卢莉主持。


会上,计算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建筑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王天泽、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季袁东分别围绕“协同创新的研究生思政工作思考与探索”“聚焦思想引领 凝聚青春力量”“建设三全育人一流教育集合 培育卓越口腔医学人才”“树院风 振学风 以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赵露、研工部部长陈华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若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学工部部长陈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承办好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决赛、继续深入抓好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学生工作精准度等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举行了学工系统2021年度评优表彰颁奖仪式,学工部部长陈森宣读年度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为年度模范辅导员颁奖。




郭勇在讲话中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并从 “讲政治抓落实”“强信念促创新”“抓基础提质量”“强管理保稳定”四个方面对学工系统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教育方式创新不够、教育活动覆盖面不广、学生奋发成才内生动力激发不充分、安全稳定工作精准性不足等问题,要求全体学工人在新的一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瞄准关键重点、强化工作创新;拓展渠道抓手、促进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奋力开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学工部为参会单位统一发放了《学工系统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学工系统2021年度学生工作数据及获奖情况统计表,与会人员参观了各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