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润心筑梦,笃行不怠 ——2022年春季学期末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1153) 发布时间:2022/0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资助育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12日下午,2022年春季学期末学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对暑期学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微爱·阳光行”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学院学生资助专职老师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资助中心主任泽仁卓玛从上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资助经费使用、资助育人活动开展等方面对上半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还就新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2021年学生资助绩效考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说明。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会上,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冉红艳从民族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思想引导、管理服务等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民族学生工作要把握“严、爱、细”的原则,深入学生,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中进行细致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第二届“寻找共同的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在对暑期学生资助和民族学生工作进安排和部署中,重点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校内勤工助学、下一学年学费减免、新生困难认定以及暑假期间学生的关心关爱等工作。会后,卢希芬对今年暑假“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调研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都是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及党的民族政策,增进资助工作和民族学生工作的深度和温度,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