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2021年“善行100·爱心包裹”凉山州发放探访 及暖冬行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15)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滴之爱,汇聚成海。“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以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2021年秋季学期,自强社组织志愿者第19期参加该活动,募集善款262841元,为1300多名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冬季爱心包裹,在全国参与高校中排名第二。1220日到22日,四川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自强社指导老师木拉提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新潮传媒公司、志愿者代表一行走进昭觉县和美姑县发放爱心包裹,并为昭觉民族中学和美姑县城关小学送上微心愿和冬衣。




1221日上午,团队来到坐落于跳坝村的伊乌小学,进行爱心包裹发放。新潮传媒的爱心代表张倩在发言中说,希望孩子们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长成大树,将来可以隐蔽更多的小树苗。卢希芬在发言中分享了四川大学与善行100”的十年羁绊,点赞志愿者心中那份温暖、善良和大爱、中国扶贫基金会传递的“人人可公益”理念及 “坚持就会改变”信念,致敬基金会多年扶弱济困的义举,感恩爱心企业的善举。来自山峡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石佩讲述了在劝募行动中的感动和成长。孩子们收到包裹后,跟随志愿者走进教室,聆听志愿者分享山外的故事。


1221日下午,四川大学志愿者团队在卢希芬的带领下来到昭觉民中,把自强社为106名初一孩子实现的微心愿亲手交给他们。收到吉他、篮球、书籍、书包、运动鞋等物品的孩子们开心地说:自己也要做个有爱心的人;哥哥姐姐一定要继续留在川大,将来才能在川大才美好的相遇;自己梦想成为医生,守护中国人和人类的健康……获得国奖并保研上海交大的志愿者侯静雯还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倾囊赠予孩子们。当晚,志愿者团队还前去慰问了第23届川大研究生昭觉支教团,听这些初为人师的川大学子分享作为孩子王的那些小确幸。



1222日上午,川大志愿者团队来到美姑县城关小学,把馨心社通过“把爱传承”爱心义卖筹集的善款购买的冬衣交到76名孩子手中。卢老师在孩子们仔细阅读志愿者送来的川大明信片时,向孩子们介绍了川大,分享了馨心社的那些温暖点滴。随后,团队又马不停蹄地与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团的老师们来到布里莫村小,将装有羽绒服、围巾、手套的爱心包裹发给学校167名孩子。卢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志愿者在严寒酷暑中走上街头劝募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在将来成为有情怀、有境界的、大写的人。


不用记住我的模样,我是你心里那束温暖的阳光。不用为我的付出鼓掌,我是你心里那阵淡淡的芬芳。每一份爱都是一颗爱的种子,定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成为他人心里那束温暖的阳光,那阵淡淡的芬芳!

从美姑返回西昌,再次途经昭觉,志愿者团队在华西医院派驻跳坝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李锴科的带领下,去到农户家,聆听他对农民细细叮嘱如何做好卫生、如何带好一月龄的孩子、如何让孩子上好学……这个曾经的川大学子,如今成为了跳坝村500多户村民的当家人,心头最惦记的事就是孩子入学问题、女童问题、农民增收问题……好多难啃的“硬骨头”在等着他。我们的乡村有这样特别有情怀、特别愿意奉献、也特别有想法的像《山海情》里的马德福一样的年轻人,乡村振兴就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