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厚植深造土壤 推动学业规划”学生工作部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系列宣讲工作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702)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强化我校学生学风建设,厚植深造土壤,提升学生国际视野,筑牢“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发展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大川视界宣讲团”,以“大川视界”海外访学计划平台为依托,立足学业规划和当下深造形势,深入37个学院开展年度学风建设系列宣讲49场,覆盖学生10000余人。

搭平台,拓视野。宣讲以“大川视界”海外访学计划为依托平台,深入介绍学校访学支持政策。通过对年度开展的访学项目介绍,分享优秀学子访学经历和学习心得,唤起学生参与访学项目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访学项目,吸收优秀的学术知识,打开自身发展视野。在学习生涯中,每位川大学子不仅要重视夯实学业基础,也要勇于“登台”,敢于“望远”,善于学习,乐于拓展。


华西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宣讲

明当下,谋未来。宣讲内容从国内深造和国外深造当下形式出发,介绍当下升学路径和发展趋势。鼓励学生以“双一流”大学学子的视野出发,立足长远,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点滴积累,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在学业发展中,既看速度,更看长度。既要注重平时学习知识的累积,完成每一阶段的学习任务,也要注重选好发展方向,选择与努力一样重要。


艺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宣讲

重基础,强核心。宣讲以核心语言能力为抓手,帮助学生做好语言标准化考试学习规划,介绍国内语言考试与国外语言考试的区别与特色,进而帮助大一新生建立当下语言学习重点和未来规划。语言能力提升不仅要看得懂,做得对,更要听得清,说的棒。做好语言核心能力提升,是未来学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厚植深造土壤,推动学业规划,立足“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推动学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开展系列学业规划宣讲,涵育优良学风,助力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