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青衿研习二十大 履践致远谱新篇” 五校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672)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好声音,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结合学习体会、成长故事和专业发展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2022年11月20日,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武汉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开展了“青衿研习二十大 履践致远谱新篇线上联合宣讲活动。来自五所高校近200学生线上参与了此次联合宣讲会。

 

“青衿研习二十大 履践致远谱新篇” 五校联合宣讲活动 

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李美霖同学以“美丽中国:厚植生态本底,绘就绿色画卷-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看我国十年来生态保护成就”为题,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角度,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号召广大青年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点滴行动当中。

 

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李美霖同学以“美丽中国:厚植生态本底,绘就绿色画卷-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看我国十年来生态保护成就为题宣讲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倪烯瑞同学以“共同富裕”为主线,进行了题为“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跨越”的宣讲,从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时代彰显、行动指南三个角度出发,讲述党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倪烯瑞同学提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把握方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实求真,开拓创新、大气大为的新时代青年。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倪烯瑞同学以“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实现共同富裕的历史跨越为题宣讲 

四川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李彦虎同学进行了题为 “读党章,学党史,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解读”的宣讲,将党章的发展同党的历史相结合,系统的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发展历程以及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若干重要修改,李彦虎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新修订是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成果,作为新时代宣讲员,要深入理解党章修改的基本原则和特点,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宣讲水平,用青年话语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四川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李彦虎同学以“读党章,学党史,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解读为题宣讲 

武汉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闫纪钢同学“新时代坚持依规治党的根本遵循”为题,介绍了坚持依什么规治党、为何坚持依规治党、如何坚持依规治党,最后,闫纪钢同学阐释了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

 

武汉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闫纪钢同学以“新时代坚持依规治党的根本遵循”为题宣讲 

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何晓岳同学以“学党史,守初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流与主线”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角度号召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学习伟大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何晓岳同学以“学党史,守初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流与主线”为题宣讲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来自五个高校的线上参会同学积极踊跃回答问题,通过一问一答的生动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引导青年学生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以知促行上用气力。

最后,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指导老师、青年讲师团成员王天泽老师对宣讲做出了点评。王天泽老师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中的宣讲素材丰富、形式多样、内涵深远,展现了新时代宣讲员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的风采。王天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宣讲经验,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坚持小切口选题,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第二,坚持深入浅出论述,注重理论性与故事性相结合,既要防止过于深奥不能引起兴趣,又要防止过于简单不能引发思考;第三,坚持论证宣讲,采用例证、引证、对比论证等方法增强理论宣讲的说服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联合宣讲中收获很多,五位宣讲员的精彩的宣讲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用青年话语传递新时代青年强音。宣讲团将继续创新宣讲内容与形式,加强与全国其他高校的沟通交流,合力打造宣讲矩阵,让理论学习的热潮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澎湃涌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