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辅导 >>国际交流

小窗口 大世界 ---国际交流及成长发展学生工作团队工作培训会举行

来源/作者:费天翔 浏览次数:(2344) 发布时间:2018/04/13


413日上午830,学工部卢莉副部长在文华活动中心312会议室给新组建的国际交流及成长发展学生工作团队进行了工作培训会,主要就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川视界”咨询及相关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明确团队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构建工作模式。团队指导老师和负责值守咨询电话和QQ群的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卢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实施的背景和意义。她说,旨在鼓励川大学子走向世界、开阔眼界、激励成长的“大川视界”计划,是我校强化学生国际化教育,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新举措,是一项利于学生发展的实举。“计划”启动实施短短一周,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作为这一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计划”服务的学生团队成员,大家要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使命的重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有意义的事做实、做好,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国际交流等能力提升的活动中来。卢部长还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加强外语的学习做起,积极参加海外访学计划,以更好地服务同学。

    接着,卢部长重点就“大川视界”非学分项目的管理工作给大家进行了培训。结合“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网络管理平台,就学生申报到成果分享的项目管理全过程,从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到工作要求,卢部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经营管理思维不足”、“信息杂糅”以及学生在申请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卢部长给出了解决方案。她说,让同学们在参加“大川视界”过程中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出境访学的意义以及服务指导工作的方便,是学工部和学生工作团队应当追求的工作效果,她希望大家能将此作为工作目标和要求,落实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

    最后,卢部长对团队建设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团队下一步围绕“大川视界”、“国际交流”、“学生发展”等主题,策划举办有趣味性、有意义、有学习和交流空间的主题活动。同时,也要做好团队内部建设,让同学们有团队归属感和成就感,在团队中收获成长和发展。

    此次卢部长主讲的培训会议,不仅对团队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团队工作和个人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鼓舞着大家热情满满、用心投入未来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