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深推铸魂育人,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末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86) 发布时间:2021/0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714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在江安校区西园5舍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末学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总结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对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各学院资助专职老师以及资助中心、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各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资助中心卓玛老师总结了上半年资助工作,她从常规资助工作、资助育人工作以及资助工作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上半年学校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全体资助专职老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她还对暑期学生资助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其中,“微爱·阳光行”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今年暑假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需要各个学院走访团队走到学生的家庭中,联系当地教育资助部门进行调研和访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力育人体系。

资助中心其他老师分别就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毕业生就业帮扶补贴、困难认定、勤工助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工作的重点问题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与强调。

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冉红艳老师对本学期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会上,冉老师通报了民族学生学业困难情况及其他需要学院重点关注的情况,强调各学院应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注,鼓励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寻找共同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卢希芬老师向全校资助专职老师和新疆派驻老师表达了感谢。她提到,民族学生工作要把握“大融合”、“严、爱、细”和“以爱为出发点”的工作原则,尤其应关注民族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性。会上,卢老师还对本学期清茶心语坊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教导员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助推器,在学生工作中的开展中应积极与教导员协作,共同促进学子成长成才。会上,卢老师分享了教导员的工作热情:“只要学生有困难、有需要,我都会及时赶到;只要是学生邀请参加的活动,只要是给学生办事,我从不拒绝。”,教导员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是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的宝贵财富。

“和这些支持我的人相遇是很幸福的事,所以奔跑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孤单,谢谢你们铸就我的星空。”会议最后,卢老师分享了一封来自受助学生的感谢信。学生资助工作应真正走入学生心里,让学生在求学的路上拥有获得感、幸福感与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