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学工部、心理中心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党课学习暨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2722)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1225日下午,学工部、心理中心党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暨党员大会”在商学院113报告厅顺利开展,学工部、心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暨党员大会。

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扎实推动学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精心谋划、扎实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下的学生工作”的专题党课。郭书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聚焦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主要内容、以及学工系统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同时提出明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阐释,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以及学校有关工作的部署安排,从“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做实途径、把牢底线、建好队伍”五个方面精心谋划,扎实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下的学生工作。

二、学先进、争优秀,融合交流促党建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周永开、张桂梅等7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同志学习先进榜样,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做优秀党员。各党小组各科室在浓厚的争先创优的氛围中,围绕2020年度科室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交流与工作小结,同时对下一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内容做了梳理,充分展现了各党小组各科室党员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最后,支部书记陈森部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使全体党员明确方案内容,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观。陈森部长对各党小组各科室过去一年全体党员的努力工作与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大家以此次融合交流为契机,加强各科室之间的工作交流与融合,达到资源互通互享,并结合《总体方案》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环节,在2021年结合学校要求与部门实际,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支部及部门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暨党员大会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程序讨论将罗晓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支部书记陈森部长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关于罗晓同志从提出入党申请到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罗晓同志现场宣读入党志愿书,其入党介绍人刘昌波和汤万杰同志分别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对罗晓同志的考察情况及其优缺点。经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并举手表决,均同意接收罗晓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大会既是对2020年支部工作的提炼总结,也拉开了新一年工作的序幕。2021年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统一思想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支部各方面工作,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力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