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垃圾分类,共创和谐家园——机械工程学院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801)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参考标准》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社区,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江安校区附近的光明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来到现场,志愿者同学们兵分两路。一队在社区物管人员的帮助下,安放了桌椅展台,张贴了宣传海报,负责接待前来问询或参与有奖知识竞答的社区居民。二队则在社区内的交通要道和铺面门店分发宣传单,同时邀请居民们前往展台处参与答题。活动现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并积极踊跃地在签名墙上签字留言。从现场答题情况看,尽管正确率偏低,反映出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不足,但大家认真好学的态度让同学们尤为感动。志愿者同学热心为居民们讲解答案,还用通俗的语言为不识字的老人家逐字逐句讲述活动意义和答案含义,活动在温馨而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