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2021年“微爱·阳光行”暑期走访、调研、慰问活动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75)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1年718日中午,四川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104举行了2021年“微爱·阳光行”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慰问活动行前培训会。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卓玛、副主任帕哈尔定、以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迪丽达尔、夏库拉和努尔古丽等老师,以及各条路线的走访团队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为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微爱·阳光行” 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慰问活动,卓玛老师主要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走访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本着“只要学生走得出来,我们就走得进去”的理念,暑期走访活动要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在贫困地区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学校针对困难学生、困难家庭的有效帮扶措施。同时在活动中,走访队伍也将与当地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沟通交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合力,三方共同为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助力。

帕哈尔定老师分别从“资助篇”和“育人篇”两个部分,向同学们详细地宣讲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育人举措。他表示,希望本次“微爱·阳光行” 暑期走访活动中,大家不仅要走进受访学生的家中,更要走进受访学生的心里,进一步把学校资助育人各项政策惠及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会议最后,在场师生和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就一些走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对“微爱·阳光行”暑期走访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活动充满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走访中,同学们定会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增长知识,扩展视野的同时,在祖国的田间地头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